1月23日,江苏省首家新媒体联合型社会组织——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将聚集从事新媒体及新媒体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学术团体,共同助力苏州市新媒体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脱胎于苏州市新媒体联盟,该联盟原为苏州市互联网协会专委会主任单位之一。从2015年11月建立、培育到发展壮大,经过两年多的磨砺,已经成为苏州市互联网传播平台新生力量。面对新使命、新空间、新挑战的全媒体时代,需要在把握传播趋势、创新传播手段、做大做优传播平台等方面,为苏州市的新媒体矩阵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为适应新媒体的发展形势,经苏州市互联网协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通过,同意苏州市新媒体联盟从互联网协会剥离,成立独立的社团组织。

  据了解,目前加入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共有60家,涵盖政务、媒体、社会自媒体、技术开发、产业孵化、行业服务等多种领域。会议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理事会、监事会候选单位建议名单》,顺利完成了各项审议议程;投票选举出会长、常任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经与会成员表决,苏州市旅游局担任旅游新媒体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苏州市司法局担任普法新媒体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注重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提高效率,鼓励大家多做事,做成事。”新当选的新媒体联合会会长邢碧苇谈到未来发展规划时说,努力把联合会建设成一个党建的、服务的、交流的、创新的、公益的平台。新媒体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新媒体运营者的水平,提高新媒体运营部门在新型传播领域的作用。通过活动团结各地新媒体人,加强新媒体运营者之间的沟通及交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新媒体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形成全市新媒体宣传的主阵地。新媒体联合会还将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策划、共同发展,真正为全市各单位和企业服务,为苏州市的新媒体组织运营规范化、品牌化努力。

  “新媒体联合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必须增强责任担当,加强沟通交流,推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雪嵘表示,既要为会员需求支招,为社会发展出谋,为政府决策建言,也要肩负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