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保障河北省“两会”期间全省重点网站运行安全,河北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组织专业队伍对省重点网站进行技术检测,全面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

  一是领导重视,强力开展。制定《关于组织对全省重点网站进行技术检测保障省“两会”期间网络运行安全的工作方案》,办领导亲自指挥,联合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对省内首批列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站和省重点新闻网站开展技术检测。二是专业检测,严查风险。主动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北分中心、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对接,明确技术检测内容、要求和流程,严查网络漏洞,严控安全风险,提升防范能力。三是扎实整改,确保安全。针对找出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反馈,全面科学分析研判,从严从实督促整改,有效堵塞漏洞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省委网信办。(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