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快速发展,内容形式不断丰富。同时,我国网络游戏文化内涵缺失问题较为突出,部分游戏格调不高、导向偏差,低俗营销现象比较严重,滋生许多围绕游戏内容衍生而来的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借游戏攻击我国体制机制、歪曲历史、恶搞英雄、宣扬暴力血腥、色情、封建迷信等,严重污染网络生态,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社会风气。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为落实好中央有关安排部署,推动河北省属地内网络游戏健康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河北省网信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网络游戏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网站和新媒体运营机构、应用商店等相关互联网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清理删除网络游戏中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内容。省内各级网信办将加强网上巡查,重点关注属地各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账号、QQ账号、应用程序等网上平台涉及网络游戏信息内容,督促属地各网站和新媒体运营机构、应用商店等互联网企业做好规范整顿工作,对价值导向严重偏差、含有暴力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信息内容的,坚决予以查处;对信息内容格调低俗、存在打擦边球行为的,坚决予以整改。

请广大网民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和不良内容网络游戏,欢迎广大网民对含有有害信息内容的网络游戏进行监督举报,河北省网信办将依法依规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处理。(记者 高琳哲)

举报电话:0311-87802897

举报邮箱:wxbjb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