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召开网信工作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天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芸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天津市网信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技术管网治网能力,加强网络生态整治,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前沿防线;要加大统筹协调,提升安全保障、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家门口”网络安全屏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启动数字天津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天津现代化经济体系注入新动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打造忠诚于党和人民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创新。

  天津市委网信办、各区委网信办、各系统网信工作负责人,天津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总队,各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央网驻津频道和商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滨海新区、河西区、市国资委、市公安局、联通天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