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商州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网民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商洛微帮”“商洛同城”“天南地北商洛人”“指尖上的陕西”等四家微信公众号依法进行了约谈。

    经查,上述四家微信公众账号存在违规转载新闻、发布虚假信息、“标题党”现象严重等问题。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责令四家微信公众账号立即纠正错误,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全面进行整改,并对“商洛微邦”采取停止信息更新7天的处置措施。

  市网信办要求,各网站及新媒体负责人要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坚守“七条底线”要求,强化管理,建立完善信息审发制度,严把信息内容正确导向,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被约谈的微信公众账号要立即进行整改,自觉接受属地网信部门监管,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依法依规提供互联网服务,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对屡改屡犯的网络平台,将依法严惩。

  被约谈公众账号负责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和有关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针对存在问题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坚决服从网信部门管理,强化内部审核监管,严格依法运营服务,积极传播正能量,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切实承担起互联网服务的社会责任,促进全市互联网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在全市互联网服务企业开展违规转载新闻、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活动,依法加强网络管理,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商洛故事,维护全市互联网传播秩序。(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