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委网信办主办,大连日报社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学思践悟十九大·微宣讲” 网络互动活动成功举办,并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为内容基准,将微媒制品推送与每日网络答题、互动相结合,在内容上抓住受众趣味点,在表达上灵活运用网络语言,在形式上创新呈现,开发制作可感、可视、可知的融媒体产品,短小精悍、内容丰富,努力探索创新媒体融合网络传播的时代表达。本次活动注重网民参与的体验感,积极运用网络传播新技术、新手段,多维立体传播,在参与渠道上做到更简易、灵活、有趣,让主旋律更高昂、好声音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大。

  本次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踊跃参与,总送达网民数量为143.2万人次,到达率约为20%,共有14.4万人次参与网络互动答题,最高同时在线答题人数为2116,参与网络答题率为到达总量的10.05%。活动开展一个月期间,“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平台粉丝增长率超过35%。微信推送正文总阅读量和互动答题页面总阅读量为31.66万,阅读率为11.05%,微信朋友圈转发分享率为2.31%,也极大提升了活动的传播效应。(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