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下午,河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河北省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河北省网信系统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全年工作主线,在中央网信办的有力指导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管控,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动信息化发展,给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在2017年的工作中,河北省网信系统齐心协力,在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网信工作顶层设计协同推进,省市县三级网信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全省网信工作“四梁八柱”基本形成。网上正能量充沛强劲,网络空间日益晴朗,探索组建的纵向贯穿省市县乡“四个层级”,横向覆盖新闻、宣传、网信等“九大系统”的微信矩阵,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反映民意、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

  会议强调,2018年河北省网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网络内容、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网络铁军三项建设,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动信息化发展,不断提高驾驭网信复杂局面、促进网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大力实施网络强省战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期间,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地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等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华北油田网信办主任,雄安新区网信工作组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