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梦想”为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邀请了新华社、人民社、云南日报、云南网、云视网、昆明信息港、云南信息港等10余家中央驻滇及云南主要新闻媒体、云南省属重点新闻(商业)网站,共30多名全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集中报道云南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为期5至10天的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媒体记者采访团将陆续前往昭通市鲁甸县、文山州西畴县等一线,聚焦鲁甸震后三年恢复重建、文山西畴扶贫攻坚等民生经济领域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果,生动展现当地群众在新时代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与不懈努力,进一步激发云南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云南省委网信办还将结合春节前、中、后三个时间节点,从温暖回家、过年、新时代新奋斗等不同视角,组织云南省属重点新闻(商业)网站开设“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专题专栏,刊发集纳活动优秀报道,在微博端开设#新时代新梦想#、#开启新征程#等微博话题,为迎接云南全省“两会”召开和新春传统佳节,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吉庆祥和的网上舆论氛围。(作者:马兵 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