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网络电视台、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活动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

  江苏网络文化季是江苏网络文化建设的年度盛宴,是广大网民自己的节日,是江苏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的特色品牌。本届网络文化季以“网约最江苏 网聚正能量”为主题,2017年5月10日正式启动,分为“约在江苏”“创新富民”“网络公益““文明风尚”“安全法治”五大板块,汇聚了全球江苏人晒坐标点亮世界、2017南京网民“环城墙行”、《非遗新声》系列微纪录片展播、“你家有群吗”等60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活动,引导网民发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据悉,本届江苏网络文化季共吸引了2000多万网民的参与。活动坚持以网民为主体,把广大网民参与不参与、喜欢不喜欢作为评价成效的重要指标。各项目的主题策划、话语体系、活动流程等也都具有鲜明的“网言网语”色彩。接地气、联网气、扬朝气、树正气,使网民愿意听、能听懂。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感染人、影响人。通过组织开展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网络文化活动,有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起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在本届网络文化季中,“青春喜迎十九大·共筑网络强国梦”网络文化活动、“新智造·新江苏——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江苏省第五届网络短片大赛等10项活动获优秀项目奖;“清廉江苏”微视频征集活动、“点赞创新达人 网晒富民故事”寻访展示活动等10项活动获人气活动奖;《匠人故乡MV》等5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常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镇江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国江苏网,江苏网络电视台获组织推广奖。2017年度“文明办网”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第五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获奖名单一同揭晓。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胡连生为获奖单位和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在当天的成果展示活动中,多个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精彩亮相。由南通小网民带来的诗朗诵《网络文明我先行》、由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带来的网络公益情景剧《光阴的故事》等节目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网络正能量;由大学生网民带来的《戏曲串烧》、嘻哈《传承》等洋溢着青春活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等主办的“新时代青年说”大型网络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