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新华网评论室、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策划的【新时代来了】系列融媒体评论推出第3期《新特点,启示新目标》,在网络广泛传播,获得大量点赞。该系列评论共5期,把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融入到多个生活场景中,以MG动画形式呈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属网评工作首创,在网络产生“刷屏”效果。

  【新时代来了】系列融媒体评论分别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呈现新特点》《新特点,启示新目标》《新目标,提出新要求》和《新要求,成就新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等问题,深刻阐述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与传统评论形式不同,该系列评论以MG动画来展示,活泼的人物和动感的音乐,让评论“活”起来,观看体验良好。同时,评论没有大段的论述,而是引入课堂教学、社区生活等场景,在师生、居民等人的交流中,把十九大精神要点呈现出来。

  目前,该系列评论在新华网首页、新华网官方微博、新华炫闻客户端等平台展示,在河北省内40余家网站媒体、“两微一端”以及全省宣传系统微信矩阵同步播发,累计访问量超500万。(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