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网信办包丰副主任致辞 摄影:周立民

江苏省总工会马永青副主席颁奖 摄影:周立民

  2017年12月28日,由江苏省总工会和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工会以及获奖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省市网信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该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求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总工会的指导下,持续在网络空间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顺应时代潮流,围绕职工需求,加强组织策划,丰富内涵形式,彰显网络特色,吸引职工参与,在全国打造“江苏网络好职工”品牌,引导广大职工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促进网络空间清朗的重要力量,为迎接改革开放40年凝心聚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7年江苏“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组织实施了“公益广告设计”“科技创新·劳模展示微视频”“画面故事”“网言网语”以及“网络好职工”读书征文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创意活动。参与活动的职工超过100万人,活动内容和作品点击量超过1500万次。江苏省总工会、常州市总工会被评为全国“优秀组织单位”。(记者 陆夏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