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区媒体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坚持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按照“移动媒体优先、采编发流程再造、‘中央厨房’突破、全媒体人才培养跟进”的总要求,到2020年,自治区主要媒体完成资源重构,形成有地区特色、民族特色的全媒体矩阵,个别优势项目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盟市级媒体建成和完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资源整合、业务联合上取得显著进展。会议要求,紧紧抓住“中央厨房”这个牛鼻子,在媒体层面打通指挥系统、运行机制、共享平台和反馈渠道,优化现有移动传播平台,“借船出海”打造品牌产品,下功夫打造融合示范性项目,建设与媒体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

  会上,来自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的专家领导作辅导报告,参会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到内蒙古日报社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进行实地观摩。(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