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国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2017年11月榜”12月22日正式发布。

  榜单显示,位居中央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前三甲的网站是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前三名仍为澎湃新闻网、东方网、华龙网。

  中央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显示,前十名依次是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青年网。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的排序依次为光明网、海外网、参考消息网、未来网、法制网、中国日报网、中青在线、中国台湾网、正义网、中国军网。

  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前十名依次是澎湃新闻网、东方网、华龙网、大众网、红网、千龙网、齐鲁网、浙江在线、看看新闻网、长城网。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依次是金羊网、北方网、华声在线、中安在线、中国江苏网、河北新闻网、大河网、四川在线、第一财经、中国江西网。

  中国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总榜显示,本月前十名依次为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环球网、澎湃新闻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依次是央广网、华龙网、中国青年网、大众网、红网、光明网、千龙网、海外网、参考消息网、齐鲁网。

  为进一步紧密结合中央网信办相关工作,自2017年1月起,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频道名单》为依据统计相关网站的地方频道。

  一直以来,结合当下技术发展和网络传播现状,杂志一直不断丰富和完善榜单指标体系,目的是为了客观公正反映网站的传播实力,更好地服务中央网信办中心工作。为方便沟通交流,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683001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