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新疆伊犁州伊宁市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伴随着天空中飞舞的白雪,江苏2017“情暖西部·橙就未来”公益助学行动爱心小分队穿越4200多公里距离来到了伊宁,在寒冬里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来自南京的暖暖爱心。

  “情暖西部”爱心助学行动由龙虎网发起,是“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工程的重点项目,自2013年启动至今,先后为青海、四川、云南、甘肃、西藏等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爱心。今年是“情暖西部”第六季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南京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3000余件爱心物资(文具、书籍等)、10余万元爱心捐款。12月5日上午,公益助学行动爱心小分队将10万元爱心款项送到了伊宁市教育局,伊犁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良,伊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何伟代表当地教育部门接受捐赠,并对南京爱心代表团和参与捐赠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这批捐款和物资将陆续捐赠给江苏南京对口支援的新疆伊宁、特克斯县的孩子们手中。

  下午,“情暖西部·橙就未来”公益助学行动第一站来到伊宁市托格拉克乡中心学校,全校5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捐赠仪式。“爱心单位的捐助给我们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解决了学校当下的实际困难。”捐赠仪式上,托格拉克乡中心学校校长李静和表示,孩子们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捐助,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很感谢南京的爱心人士在这个寒冬时节不远千里,为祖国西部的伊犁学校送来爱心。”伊犁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良参与了捐赠仪式。他表示,这份大爱的心是无价的,希望伊犁的孩子们能把这份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做学习的标兵,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标兵。

  捐赠仪式上,江苏某爱心企业和龙虎网负责人将爱心捐款送到了李静和校长手中,并为贫困学生送上了爱心文具,希望他们今后好好学习。

  长长的横幅在桌上铺展开来,仪式最后,孩子们一笔一划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黑色的字在红布上晕染开来,表示了他们最真诚的谢意。

  “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由苦变甜了。”学生代表孜拉兰·苏拍丁向爱心小分队表示了感谢,“今天你们来了,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动力。你们的帮助更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在困难面前,我们不灰心;学习面前,我们勤学苦练;生活面前,我们勤俭节约。在老师眼里,我们要争当好学生,在大人眼里我们要做个好孩子,等将来长大了,在社会上我们要做个好公民。” (文 祁锋 摄影 马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