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网信系统集中宣讲第二场报告会在市委网信办举行,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曾维伦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报告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主持。

  在谈到“党的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时,曾维伦特别阐释了对“伟大复兴”的理解,他引用汤因比、歌德和李约瑟博士等国外名人的论述,指出中华文明曾独领风骚几千年,但在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山河破碎、民不聊生。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艰辛探索,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伟大建设实践,中华民族才实现了振兴,进而实现从振兴向复兴的伟大转变。

  在全场宣讲中,曾维伦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党的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国梦”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在宣讲结束时,曾维伦说。

  听完宣讲,重庆市委网信办干部石化龙感触很深,他表示,今天的报告既深入又生动,令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网信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工作,为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华龙网集团员工古建祥表示,今天的宣讲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就会实现的,需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他认为,网信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网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本次报告会以现场加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主会场有重庆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及华龙网、视界网、上游新闻等市属新闻网站的负责人和员工;分会场有各区县党委网信办、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网信办的干部职工,区县新闻网站及重点互联网企业主要负责人,共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网信系统“1+6”集中宣讲的第二场。据了解,为推动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重庆市委网信办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网络安全千人培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网信系统“1+6”集中宣讲、市委网信办干部“进网站”宣讲、区县网信办干部“进网站”宣讲活动,帮助全市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全市各行各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就,为更好开展网上宣传引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进网站”集中宣讲第二场:网信工作者要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