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内依旧灯火通明,准备迎接世界各国嘉宾的到来。(李政葳/摄)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启幕,世界互联网即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近日,记者来到当地采访发现,本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

  第一,持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桐乡市主要公共场所WIFI基本全覆盖。乌镇出口总带宽达到334G(去年220G),重要区域实现千兆到桌面。永久会址四回路供电,镇区双回路供气、供水基本实现,主要区域道路提升、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完成包括乌镇在内的全市域生态环境整治,会期氛围营造已全面上线。

  第二,为提升大会的会务服务,阿里无人超市等26项智慧化项目已基本落地,乌镇餐饮、住房、交通等资源也做好了进行了统筹预留;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全面落实会期医疗保障;同步做好“乌镇咖荟”、植树活动、欢迎晚宴等活动方案细化。

  第三,为了提升大会效果,11月下旬,阿里巴巴、宝马、摩拜单车等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约成为大会合作伙伴,乌镇峰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对阿里巴巴、网易等国内知名单位举办乌镇咖荟给予全力保障、全程跟进;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双创热土、桐乡发布等活动载体,深度参与、持续跟进,争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争取促成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

  目前,大会志愿者“小梧桐”已全部到位,他们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院校的250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有100位将成为大会期间的CCO(首席文化官),为嘉宾提供一对一的接待服务。另外,年年与媒体朋友见面的“桐宝宝”媒体服务团也已组建完成。

  记者了解到,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共5套服装。主设计师邹鑫介绍,服装运用桥这种极具江南记忆的景观符号,诠释了“广连接”的设计理念,与互联网“互联互通”思想部不谋而合;颜色上,将“乌青”与“互联网蓝”相融合,与去年的服装相比饱和度进一步提升。(记者 李政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