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供图 陈俊华 摄)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摄影 央广网记者谢梦洁)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举行,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记者了解到,26个项目将首次亮相本届大会。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是乌镇峰会开闭幕式、分论坛、以及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主要场所。日前,记者在紧张筹备的峰会现场获悉,此次将有26个项目首次亮相此届互联网大会。

  “我这边独家透露的重要消息就是这届互联网大会会有26个和‘互联网+’相关的智慧项目亮相,包括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阿里无人超市、中电科技智慧路灯杆还有大会的APP以及会垃圾捡识的机器人,这些都会在大会上亮相,部分还会落地乌镇”,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说,“当然我上述提到的这些项目只是26个项目中的一部分,还有其他的智慧项目要等到大会举办的那天揭晓它们真实的面貌。”

  对于此次大会新发布的APP,陆远向记者补充道:“这是我们这届大会首次发布的大会智慧APP,通过这款APP,我们除了可以保留往年嘉宾的报道和注册情况这些基本功能外,还会有其他的神秘功能等举办大会后,大家来探秘。”

  被问到大会目前的筹备情况,陆远向记者透露道:“目前峰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会务公司从这个月22号开始进大会主会场施工,几百名工人日以继夜地工作。我们保证在11月25日搭建完成,26、27号两天进行设备的调试,27号以后组委会进行模拟演练,对各个环节进行查漏补缺。为了确保整个场馆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我们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和工作小组进行24小时值守。”

  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大会与往常几届大会一样,还是采用会展中心约4500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的乌镇厅作为主要的大会活动场所,但相比以往的大会,此届大会还是增加了不少的亮点。“此次会场使用的大屏幕就是一个大亮点。与之前的大会用的屏幕相比较,这届大会的屏幕会有所区别,无论是在性能还是技术指标、投放效果上,都显得更加先进。”陆远表示。

  据悉,本届峰会还着重提升了大会效果。在11月22日,阿里巴巴、宝马和摩拜单车等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约成为大会合作伙伴,乌镇峰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其中一些签约合作伙伴,比如阿里巴巴、网易等国内知名单位,届时还将在这边举办‘乌镇咖荟’。所以我们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等活动载体,争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陆远说。(记者谢梦洁 贾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