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乌镇迎来1240名大会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梧桐”。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这些“小梧桐”将分为10个志愿服务组、12类岗位,负责注册报到、嘉宾接送、VIP嘉宾一对一语言服务、会场礼仪、道路引导、新闻报道等。

  “今年我们在志愿者招募培训上更加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力求为大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部长王慧琳说。据了解,乌镇峰会志愿招募工作自今年6月上旬启动以来,共有7000多人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省内15所高校的1240人成为“小梧桐”。

  据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介绍,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最受关注的大会开、闭幕式及全体会议举办场地——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会场布置已在11月25日完成,正在进行技术调试。

  桐乡在基础配套、会务服务、推介效果等多方面实现了提升。目前,桐乡实现了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全市主要公共场所WiFi基本全覆盖。乌镇出口总带宽从去年的220千兆提升到334千兆,重要区域实现千兆到桌面。此外,包括粉墙黛瓦的乌镇在内,桐乡市域生态环境整治也已完成,大大提升区域颜值。在提升会务服务方面,更加突出精细化,确保运行安全顺畅。今年大会还专门开发了一款智慧APP,不仅可以实现嘉宾报到注册等基本功能,大会期间还会有一些神秘功能上线。

此外,备受期待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前期完成电力、网络等基础性线路布置后,这两天也陆续迎来布展团队。今年的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带来一场科技盛宴。(记者 宋彬彬 李攀 通讯员 魏衍方 陈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