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贵州省总工会、省网信办承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之‘网言网语-微语录’”有奖征集活动作品终评会在贵阳举行,百条优秀作品榜上有名。

  为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公开,活动组委会邀请了来自省网信办、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中工网、多彩贵州网等相关专家评委,综合网络投票结果,经过认真严谨的评定,最终从100条网络投票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60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分别获得1000元、800元和600元奖金;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将获得奖金200元。同时,所有获奖者将被授予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网言网语-微语录”有奖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投稿作品主要围绕创意解读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网络诚信、网络防护、互联网+工会方面的言论等内容,包括微小说、标语、寓言、段子、警句、通俗易懂具有地方色彩的词句以及各类漫画、连环画、海报等网络作品。活动自9月1日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投稿作品4000余条,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更多获奖名单将在省总工会官方网站、黔工网、官方微信号81号工馆上公布,敬请网友关注。(记者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