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近期将启动农业产业扶贫科技与信息进村入户冬季行动。

  四川农业系统将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有利时机,在12个市州的贫困村,根据依靠农业产业脱贫的贫困户需求,围绕智能手机使用、农村电子商务以及主推技术等内容,组织农技人员、专家服务团、创新团队等送技术、送服务下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此外,通过信息进村入户让贫困老乡搭上“互联网+”快车,也是农业产业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四川入选全国首批5个信息进村入户整省推进示范省,明确年底将建成2万个以上村级益农社,2018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并运营3.7万个,覆盖全省80%行政村。

  到2020年,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实现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四类”服务全覆盖,成为为农户服务的一站式窗口。

  据了解,利用订单分析系统,收集、积累、挖掘数据,逐步实现以农业大数据科学指导农业生产,将促进四川全省农业转型升级。(四川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