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未来科幻大师奖”获奖作者及评委在现场合影

“科幻作家校园行”四川师范大学专场活动现场

  近日,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联合举办了2017中国“科幻之都”网络文化创意节。作为中国科幻大会的组成部分,网络文化创意节共开展了2017中国“科幻之都”网络文化创意节开幕论坛暨第六届未来科幻大师奖颁奖典礼、网络科幻创意演讲、科幻作家校园行、科幻美术作品展等10余场活动。著名科幻作家韩松、何夕、王晋康、罗伯特·索耶、尼尔·克拉克,知名导演张小北等四十余名行业嘉宾以及千余名科幻爱好者、高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近期成都市也明确提出了打造“创意之城 科幻之都”的清晰思路和具体步骤。本次活动旨在坚持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科幻文化发展,持续扶持科幻文化创意产业,持续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持续推动科幻创作和科幻事业网络化、产业化、生活化、大众化,加快扩大成都网络科幻的影响力,努力打造网络科幻的成都品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科幻产业优质资源聚合,推广城市特色文化名片,助推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