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会现场。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走进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

  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作宣讲报告,昌吉回族自治州网信系统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易涤非作为宣讲会主讲人,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十个方面系统地作了阐释。

  宣讲报告说,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制定的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针和行动纲领,反映着全党8900万党员的高度共识,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宣讲报告中要求,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力军;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宣讲报告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总书记的所有活动,无不是在坚持这一初心,是在为实现这一使命而努力。

  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党的十九大声音,让聆听者深受鞭策和鼓舞。

  “能到现场聆听中央网信办宣讲团宣讲十九大精神,机会难得,我们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是参会者共同的心声。

  “宣讲会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就我个人而言,加深了对网信工作的认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孙爱民表示,“我们网络工作者,就是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牢固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

  “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昌吉回族自治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负责人李政说,“本次宣讲会内容全面、内涵丰富、特别及时,让我们充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内涵,让我们深受鞭策与鼓舞、一定要‘撸起袖子’干好下一个五年工作。”(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