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视频《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用镜头语言解读十九大报告为开篇,11月17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在四川举办了第三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为中国网安公司约500名干部员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中央网信办决定在全国网信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阮宗泽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十个方面层层铺开。同时,又以网信工作为切入口,梳理了从牢牢守住网上舆论主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方法。

  宣讲引发观众热烈反响。“新时期,网信事业步入了伟大征程,担子也更重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要做的事情太多。”聆听报告后,中国网安公司总经理许晓平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创新产业生态链,打造网信事业的新动能。作为‘国家队’,公司联合了一批高校和一批企业,致力于系统创新、产业生态链的完善。”“很振奋”,中国网安公司副总工程师董贵山称,“更坚定了我们构筑网安事业的梦想。”“围绕现代治理体系的打造和网络空间对抗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我们要在网络安全保障上,充分发挥综合技术牵引和产业支撑能力。”董贵山说道,“要在政务领域、信息惠民和智慧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保障作用。”(记者 邓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