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向全省广大网络作家发出倡议,努力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记者 肖煜摄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创作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向全省广大网络作家发出倡议: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倡议书指出,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网络文学已进入大发展时期,河北省网络作家要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规划,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使作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受众,始终把追求良好社会效果摆在第一位,把争当人类灵魂工程师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