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玉刚 教授

  11月15日下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云南第四场报告会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范玉刚宣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宣讲会上,范玉刚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开讲,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九个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宣讲活动现场

  “互联网及其移动终端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最前沿,必须把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范玉刚说到,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改进创新网上正面引导,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使网上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推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依法依规加强管网治网,把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分清责任边界,确保责任落地,形成网络治理的强大合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范玉刚表示,网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云南网、云报客户端、云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春晚传媒、云南信息港、昆明信息港等云南省网媒从业人员及云南省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200余人聆听了报告。(记者 黎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