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努力的工作,进一步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7网络名人传播正能量网上故事分享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网络名人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宣传工作,11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在拉萨举行“2017网络名人传播正能量网上故事分享会”。此次会议主题为“传播正能量,构建同心圆”,邀请全区网络名人50余位,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网络名人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分享体会、交流心得。网络名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广大网民中拥有较强的影响力。要利用这次活动,做好十九大精神在互联网领域的宣传工作,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鼓励网络名人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引导网络作品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弘扬时代新风,抵制腐朽落后文化的侵蚀;多视角多角度引导西藏自治区广大网民尤其是年轻网民,学习、学懂、学透十九大精神,发现西藏之美,传播西藏好声音。

  近日,西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依托组织部门成立自治区“两新”工委,是党中央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有力举措,对于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夯实党在西藏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所属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新”工委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担负起自治区党委赋予的职责使命。

  为带头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定结县陈塘镇那塘村村“两委”班子和区文化厅驻那塘村工作队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全面宣讲、加力升温、掀起热潮。与此同时,在村民中开展系列活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党员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行党员包户联户制度,每名党员结对2—3户家庭,开展党员与结对家庭结对宣讲、结对帮扶、结对管理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知晓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那塘村广大党员一致表示,大家一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继续按照“固边安民 兴边富民”的要求,守好边境一草一木,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11月7日上午,西藏军区军史馆内,鲜红的党旗格外庄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文平带领部里全体党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继续阔步前行。”西藏军区保卫处干事江措借入党誓词激励自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身为党员干部,更要当好先行者,为强军目标持续奋斗。”

  同时,西藏军区还充分发挥民兵分布广、情况熟、语言通的优势,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就组织民兵走村入户调研摸底,梳理出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10多个农牧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拉出“清单”后,他们对万余名民兵进行理论培训,组成200余支“民兵宣讲小组”,分片进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上午,那曲地区驻拉萨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站党总支,邀请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房玉国,对所属17个支部的110名离退休人员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总体思路与逻辑结构、新亮点和主要观点”四部分展开,内容丰富系统,语言深入浅出,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那曲地区国资委原党组书记、现那曲驻拉萨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站党总支成员、第三支部书记贡觉告诉记者:“这次讲座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对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继续为西藏的发展积极发挥余热。”

  日前,山南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山南市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切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项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连日来,武警昌都市支队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既注意理论灌输,又注意运用启发式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官兵不断加深对十九大报告主题、灵魂、精髓及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支队党委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回顾和总结支队近年来抓工作的经验体会,着眼部队实际和今后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确定了抓部队建设各方面的重点工作,就是坚定官兵的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确保部队的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抓好主官队伍培养和选用。(记者 晓勇 王杰学 林敏 赵艳豪 段敏 通讯员 许凌康 陆健 周胜利 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