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管局、省保密局、省密码管理局等8家省直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11月12日正式开赛。此前,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9月22日,湖南省委网信办牵头举办了大赛启动仪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次赛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在互联网上举行,决赛在长沙现场举行。截止11月10日24时报名结束,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22支队伍报名参赛。

  11月12日正式进行初赛。初赛满分共计180分,其中提交网络攻防等试题作业满分计30分、按照赛事规程登陆互联网初赛平台答题满分计150分。11月12日上午09时至13日上午09时开展在线答题竞赛,共有1325支队伍参与在线竞赛,最高分143分。根据计分规则,总分排名前300名的队伍将进入复赛。(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