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锋为陕西网信系统干部职工、网络媒体和网信企业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主持。

11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陕西举行。

11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陕西进行第二场宣讲。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11月14日,全国网信系统宣讲团成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锋在西安为陕西网信系统干部职工、网络媒体和网信企业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主持。

  14日上午,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全国性商业网站驻陕机构、省内主要网络媒体的相关负责人、编辑记者代表共计170余人聆听了首场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场宣讲报告会上,陕西省委网信办和西安等市网信办、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网络企业的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听取了报告。

  在两场报告会上,丁文锋用生动的语言,切身的感受,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网信系统如何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十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准确注解。

  孙琳在报告会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网信部门、网络媒体和网信企业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精彩的宣讲内容,让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全省网信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深刻精准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今后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西部网、陕西头条编辑谭文婷在听过报告会后感触很多,“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将努力学深悟透,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她说,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正面宣传,既“上天”又“入地”,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播出去的同时,还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把广大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奋斗面貌和心声传递出来。

  “作为一名网络媒体工作者,我自己深感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特殊性。中央明确要求十九大精神要‘进网站’,网络从业者不仅自己要学,内化好领会好,更要作为媒体中介,外化好传播好,影响广大网民,这是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内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所以格外需要学准,学对,学活,学透 。”华商网总编辑毕诗成说。

  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史晨昱觉得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内容对于网信企业来说很有意义。“我们公司是一家服务社会的网信企业,在听过今天的宣讲之后,我更加明白国家网络信息化建设的决心和目标。我相信随着国家的发展,下一步网信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会越来越大,发展前景也会越来越好,希望未来我们能给中国的电子政务发展贡献更多企业的力量。”史晨昱说到。(秦振 熊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