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了第三场报告会。记者 李文科 摄

  14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重庆的第三场报告会,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拉开了帷幕。中央网信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哲学博士吴泽群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全面深刻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报告会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主持。重庆日报网、重庆晚报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网、重庆时报网、七一网、中国城乡统筹网、大渝网、新浪重庆、网易重庆、凤凰重庆等11家网站负责人及员工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吴泽群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记者 李文科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网信战线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会上,吴泽群分十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他提出,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时,吴泽群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的新的历史性飞跃,在实践中按照“八个明确”要求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思想。

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吴泽群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李文科 摄

  吴泽群还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根本性变革,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切实掌握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找准自身工作定位,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聚合磅礴之力。

  此外,吴泽群还就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建设网络强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主持报告会。记者 李文科 摄

  最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对报告会做了总结,并代表市委网信办向各参会单位提出要求。他说,网信战线在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要联系历史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接下来要持续深入地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无论是新闻网站还是商业网站,都要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让十九大精神的网上传播鲜活闪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各项职能职责,保障好网络阵地安全和信息传播安全,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结合实际拿出推动宣传和网信事业发展的新举措,真正做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内容精彩生动,吴泽群的宣讲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上游新闻副总编辑熊远树表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脚点就在于做实。作为一名网络媒体工作者,就是要忠诚党的新闻事业,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坚守上游新闻“汇集向上的力量”的办网理念,每篇稿件、每个频道要呈现“我爱重庆”、“我爱中国”。

  新浪重庆副总编辑程朋说,报告会内容通俗易懂,宣讲生动鲜活,有助于更好地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网络媒体行业的一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日常媒体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媒体作品,为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良好的舆论氛围。

  报告会结束后,吴泽群还参观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集团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徐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