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至10日,中央网信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广西举办了3场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网站,为广西网信系统干部、互联网企业员工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目标和任务,鼓励全区网信战线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奋发向上,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范周教授向广西重点新闻网站干部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11月9日上午,范周教授首先来到广西新闻网,面向广西新闻网、北部湾在线、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南国早报网等新闻网站近300名干部员工进行了宣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核心要掌握“五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使命、新任务。十九大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十项历史性成就和两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范周提出,网信战线要在新时代中明确历史使命——担当网络强国建设的排头兵;在矛盾变化中寻找新蓝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创新创业中弘扬企业家精神——用企业家精神建立不朽功业;在构建人类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彰显价值——在全球网络治理中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广西重点新闻网站干部员工认真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当天下午,范周与新浪广西分公司、腾讯广西分公司、国际在线、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的员工进行宣讲交流,为在场平均年龄为26岁的年轻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章,讲述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了信仰奋斗不止的事例,强调互联网企业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企业使命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他结合个人新媒体实践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来便利人民生活、丰富人民精神食粮。

  11月10日,范周来到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向自治区和南宁市网信系统领导干部进行宣讲。他强调,网信系统承担着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双重责任,应当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在自己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精心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宣传工作。同时,作为网络媒体管理部门,网信系统的领导干部更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对新科技新知识的了解、学习、运用,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范周教授为广西网信系统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代广西 刘峥摄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广西网信系统。当代广西 刘峥摄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范周教授的宣讲结合精彩案例和个人经历,全面、准确、透彻、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争当网络强国建设排头兵,启发了思维、鼓舞了干劲,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广西网信战线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守网络思想文化宣传阵地,自觉弘扬社会正能量,持续不断在网络空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