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理论研究处处长冯明亮作宣讲报告

  11月10日下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云南第二场报告会在迪庆藏族自治州举行。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理论研究处处长冯明亮作宣讲报告,迪庆州委网信办干部、州属县区网信工作负责人、州网媒从业人员、州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160人现场聆听。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冯明亮结合自己实践,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地系统解读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规划等多方面的内容。

宣讲报告会现场提问环节

  迪庆州广大网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边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家认真聆听做笔记

  边疆地区互联网建设 更利于推动扶贫开发

  针对香格里拉网一名从业人员提问的关于“边疆地区互联网建设”的问题,冯明亮说,这既是一场挑战也是机遇,虽然偏远地区基础信息建设薄弱,但无论是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以及生态方面而言,未来基础信息建设、加强的意义重大,更利于推动扶贫开发和让农产品“走出去”。他还对边疆地区如何落实网络安全法、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用好互联网成果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记者 熊强)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在云南迪庆州网信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 边疆地区互联网建设 更利于推动扶贫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