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厦门,中央网信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室主任田改伟作宣讲报告。会议在互联网企业美亚柏科举行,厦门市网信系统、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互联网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代表近200人参加。

  报告会上,田改伟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10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

  田改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宣讲会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这场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要立足本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记者 林露虹)

(原标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