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立新走进黑龙江宣讲。东北网记者 雷蕾 摄

  11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中央网信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先后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进行宣讲。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春涛主持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宣讲。东北网记者 雷蕾 摄

  宣讲中,郝立新围绕如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领会全面从严治当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认真聆听宣讲。东北网记者 雷蕾 摄

  宣讲结束后,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兴奋地说:“我们网信系统的基层工作者,在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下,不仅要提高技术水平,更要注重政治修养方面的不断学习,为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郝立新老师今天给我们上的这一课如同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相信在实现企业发展目标的过程中,也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用脚踏实地的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主持在省委网信办机关宣讲。东北网记者 雷蕾 摄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机关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宣讲。东北网记者 雷蕾 摄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网信系统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树立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精准严谨、生动热烈的主基调,整合全省网络资源,加强网上宣传策划,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传播,努力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宣传精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坚持知行统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