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初心?什么是我们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回答,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1月10日晚,一堂特别又庄重的音频党课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正式开课。这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党建服务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SMG东方广播中心以及阿基米德FM联合推出的“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音频党课第一讲。

  复旦大学教师童一明早早来到会场,他告诉记者:“在微信上看到音频党课的预告后,就决定要来现场听第一讲,以后的18场如果不能到现场也会通过广播在线收听。”当天,这场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王公龙所做的专题党课,通过电波在上海新闻广播FM93.4和新媒体阿基米德APP“学习同心圆”社区同步直播,在线收听的党员频频来报到:桂平路391号二支队报到、东方绿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数据显示,“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第一节党课,超过50万名听众收听。

  传统媒体加上新媒体,让党课离所有人更近一步也更深入。主办方介绍,此次“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音频党课,由19名党校专家与教授紧扣十九大报告文本,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实际,为党员群众面对面上课解读十九大精神,并通过音频直播辐射全国听众。每次党课直播地点选择上海地标性场所、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包括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等,充分调动整合上海的红色资源,开辟党课新媒体传播基地,增强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记者颜维琦、曹继军)

(原标题:党课音频直播超过50万名听众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