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网信办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公方彬到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千龙网记者 于颖摄

  1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网易举行,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网信办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公方彬为网易党委、总编室、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军事频道、内容保障中心等30个部门的近70名主管及员工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另外,来自新浪、搜狐、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微博等十家网站的30余名员工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实现重大突破。”公方彬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从根本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紧密结合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系统阐述了事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信息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

  公方彬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当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络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既要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对网信工作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着眼大局,把十九大确立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通过做好网信工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保障。

  网易党委书记高文认真聆听了公方彬的发言,她说:“公方彬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有幽默的地方也有感人的部分,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人员,一名党员,用让全世界都能接受的语言体系把中国的变化发展传递出去,这是我们的责任。”

  据悉,接下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北京地区)将继续深入互联网企业,到一点资讯、美团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宣讲报告,在北京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和声势,切实把北京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新媒体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记者 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