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来到映象网正风大讲堂宣讲十九大精神。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河南举行的又一场报告。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有的对照十九大报告原文划重点,有的在笔记本上记录宣讲内容。

  易涤非系统讲解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易涤非说,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网站,让更多网民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并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互联网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工作实际,易涤非谈道,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重大突破。要进一步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社会、服务人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网上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推动网信事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业绩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