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微传播处处长张琳来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为集团全媒体从业人员逾200人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张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在谈及网信工作开展过程中应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张琳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副主任、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孙璇主持报告会,他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生动鲜活,富有新意,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羊晚集团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 鲁钇山)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羊城晚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