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现场

  11月8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报告会在深圳腾讯大厦举行,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作了精彩宣讲报告,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网络核心媒体部门的负责人,市网络媒体协会和市自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腾讯、华为、中兴等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岚的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在作报告

  “网络空间是人类生活新空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要求和题中之义,要以总书记‘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引,积极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深度参与影响国际互联网治理进程,加强网络空间互利合作,加快网信企业‘走出去’步伐,让互联网发展成果造福全人类”,卢岚在宣讲中说。

  宣讲报告会指出,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业绩、新贡献。

  来自房地产信息网的于晶晶告诉记者,宣讲报告精准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对今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宝安日报记者李庭新说道:“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未来的工作指引了方向”,腾讯企业安全管理部副总监朱殿君说:“今天的报告会令人非常振奋,参加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对我们互联网工作人员来说,非常有必要。通过今天的报告会,不仅让我们从更高的层面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一系列精神,还对我们后续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为一名互联网工作者,我们将响应国家新时代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创新,坚守正能量阵地,守住网络安全的责任底线。”(记者 钟鸿冰 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