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中央网信办精心组织了由网信系统十九大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组成的网信系统宣讲团,自11月6日起到各省集中宣讲。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8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建晖同志在南昌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中央新闻网站江西频道、商业门户网站江西频道、省内重点新闻网站负责同志,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中国移动江西公司、中国联通江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泰豪集团公司、先锋软件集团公司、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高层及员工代表以及省委网信办干部等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郭建晖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切身的感受,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网信系统怎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十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精彩的宣讲内容,让报告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自全省网信系统的干部职工、网信企业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一致认为,郭建晖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深刻精准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对今后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先锋软件总经理张伟表示,郭部长是十九大的代表,今天的宣讲是进一步阐述十九大精神,他将自身的现场感受和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传达给我们,引领我们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路上走上新境界。同时,作为企业,要进一步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力争做时代的先锋,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凤凰网江西频道总编辑毛宁表示,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做好网络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凤凰网将结合江西实际,多终端、全媒体、全覆盖,集中最强资源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全国全省近五年来砥砺奋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眼,积极宣传好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热点,切实增强国际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一个全球华人了解江西发展、点赞江西的窗口。

  江西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总经理黄蕗在听完宣讲后表示,十九大报告将会使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进一步发生可喜变化,将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下一步,他将深化安全态势感知能力、精细化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安全服务支撑能力,实现网络信息安全精准治理。加强不良信息治理,以“客户利益” 为本,持续开展扫黄打非、防范打击通讯诈骗等工作。全面提升 用户信息保护水平,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全力做好网络反恐维稳和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江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