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西藏宣讲报告会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举行。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用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党的十九大声音,让聆听者深受鞭策和鼓舞。

  宣讲报告会吸引了区内网信系统干部职工、网信企业、新闻网站新媒体编辑记者等350人聆听。“有机会坐下来认真聆听学习专家讲座、思考一些问题,是很难得的,也是很必要的,特别是与党的十九大有关的一些方针政策、规划纲要等。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的理解力,也必然将增强后续工作中的实践力。”参会人韩普说。

  整场报告站位高、分析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十个方面的内容,使大家受益匪浅。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全国网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本职,不折不扣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二是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三是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四是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五是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业绩新贡献。

  宣讲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坚定了建设网络强国的决心。今明两天,中央网信办宣讲团还将走进拉萨市网信办、山南市电信大楼,切实把全区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区内新闻网站、新媒体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西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