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与会代表畅谈学习体会

  11月2日,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民政厅在南京召开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宣传经验,探讨贯彻举措。省互联网协会、省网络作家协会等15家省级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中国江苏网等省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党的十九大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我们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我们将加强互联网行业文化建设,改组强化协会的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强化合作共赢、强化协同治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吴正峻:党的十九大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明确部署。协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全省网络作家认真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网络作家采风活动,网络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等,推动我省网络文学繁荣发展。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协会将利用报告讲座、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并邀请互联网金融专家面向会员企业、投资人和广大网民开展专业解读阐释,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秘书长康志东: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互联网开启了文明进程新航线,网络社会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繁花生树、星辰闪烁。协会将加强精品创作,打造江苏动漫品牌,为建设网络强国作贡献。

  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戴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25处提到网信相关内容, 5次提到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这既是机遇,也是责任。协会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试点推进网络安全示范区建设,努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用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江苏省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陈晨: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们基金会将大力宣传江苏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和重点软件企业,吸引优秀软件人才来苏就业创业;实施“育鹰计划”“公益学堂”等品牌项目,加强全省软件人才培训培养。

  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方晖:中江网将协同报网端微各方力量,充分运用移动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同时积极培育“青年+”等网络社会组织,团结凝聚网民。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总监何可一:将充分发挥新媒体资源优势,策划“十九大青年说——不负青春﹒新时代新使命”“我苏‘十九大’学堂”等专题和互动活动,切实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网络公益活动,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江苏省民政厅刘亚军副厅长积极评价各网络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肩负起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在网络空间治理、基层社会治理、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方面多做贡献;要加强党建工作,确保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依法自治有机统一起来,书写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壮丽篇章。

  江苏省委网信办胡连生副主任强调要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中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精神实质。要发挥优势,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丰富活动、开展宣传宣讲、组织解读发声。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服务会员,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参会各网络社会组织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特色优势,面向会员单位、行业受众和广大网民,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宣讲活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进互联网行业自律,打造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谱写好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