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贵州省启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新闻媒体“七进”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脱贫攻坚最前线”蹲点调研采访活动。11月1日起,来自全省11家新闻媒体的100名记者,将分赴各地各行业开展为期一月的蹲点调研式采访,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基层。

  11月1日起,贵州全省各新闻媒体将统一开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脱贫攻坚最前线”专栏,开展舆论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等“七进”活动,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基层。

  同时,各新闻媒体将在11月1日至30日期间,派出记者分赴全省各市州、贵安新区,特别是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一线,集中开展为期一月的蹲点调研式采访,充分反映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军队、网站和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活动期间,全省各新闻媒体将集中刊发来自脱贫攻坚最前线的蹲点调研采访报道,综合运用消息、通讯、综述、评论、专访、特写、图片、现场连线、记者手记、采访札记、调查报告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出一系列反映贵州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反映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典型事迹的鲜活作品。 (记者 赵曌)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百名记者到脱贫攻坚最前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