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网信办创新方式方法,创作了网络歌曲《大美河北》,受到网民一致好评。

  一是以河北元素,彰显“四个意识”。歌曲通过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展现河北风貌的动漫画面,提炼了历史、文化、发展等多个维度的河北元素,全方位呈现了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奋力书写崭新答卷,创造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

  二是以网络曲风创作表达新曲内容。该曲适应网络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方式,采用时下最流行、网民最喜闻乐见的RAP曲风,脍炙人口。

  三是以融媒体方式传播传送。通过河北新闻联播“今日最网红”网络宣传品牌节目、河北交通音乐广播FM99.2以及40余家网站媒体第一时间播出,形成电视、电台、网站等多级矩阵融合传播,冲击网民视觉、听觉,营造了人民群众喜迎十九大的喜庆氛围,特别是通过全省“超赞群主”多级微信矩阵转发,网民收听歌曲达到百万,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