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他在报告中八次提到互联网,为我们网络内容建设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底气”。——10月20日,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负责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上,纷纷发言抒感悟、讲体会、谈举措。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报告中有关互联网讲话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盛赞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伟大目标、绘就了宏伟蓝图,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是引领我们的行动指南。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协会会员单位要以创新精神紧随新时代,创新思维、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立足互联网企业实际,不断研究新情况、追踪新技术、解决新问题,强化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以务实精神紧随新时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努力提升互联网舆论引导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舆论支撑和良好舆论氛围。要以科学精神紧随新时代,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始终把握新媒体发展规律,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特点,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好新闻与服务的融合、技术与内容的融合、生产与传播的融合,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

  座谈会进行了2个小时,大家表示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好会员单位的宣传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安徽好声音,引导好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共建网络安全,助力网络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