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延安市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延安市党政机关网站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10月13日,延安市网信办联合延安市应急办等部门开展了全市2017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现场演示了网站系统存在漏洞、数据中心系统存在漏洞、网站系统发生安全事件、数据中心电力中断、数据中心网络中断五个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网站系统漏洞、域名劫持、网络病毒爆发以及断电断网的应急防御处置办法,达到了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锻炼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应急水平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延安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结合今年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成效和经验,就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强信息报告和共享,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应急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全力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工作。

  延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部分县区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级网络安全应急专业支撑团队代表共百余人观摩了演练。(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