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成都市网信办组织13家属地商业网站及自媒体主要负责人,围绕“喜迎十九大 汇聚正能量”主题召开网络工作座谈会。

    学习网信新规 强化责任意识

  会上,13家属地商业网站及自媒体代表集中学习了国家网信办近期发布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等四项新规,强化企业自身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信息服务,共同维护属地网络安全。

    坚持正确导向 做好内容把关

  参会代表表示,作为成都属地互联网的一员,在传播正能量,发挥媒体责任的同时,更要保持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网络生态良性循环。坚持正确导向,做好内容把关有利于提升行业自律水平,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推动行业长远发展。

    查摆突出问题 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还对近期属地互联网巡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商业网站及自媒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我规范,切实落实主编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网站、APP、公众号、微博上的存量信息、评论留言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清查,加强用户账号注册管理,不留任何信息死角。

    发起网络倡议 加强行业自律

  属地网站“第四城”发起了“清朗网络 成都力量”倡议,倡导大家把坚持正确导向和行业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政府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作用,众网站及自媒体代表纷纷署名支持。(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