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左侧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集装箱码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惠绵摄

目前,上海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连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中国沿海港口设施的大型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吞吐量规模稳居世界首位,成为对外开放和贸易往来的重要支撑,内河航运加快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已成为世界上运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的通航河流。这五年,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世界第一”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经济日报-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联合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9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从26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两个月。除了实体展以外,这次展览还同步开通了线上展馆,网友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点击网上展馆参观体验。(记者 王惠绵)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