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竞赛旨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技能,通过实战型比赛提高网络安全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竞赛内容上增加了运维赛环节,从规则设置上突出了规范化运维赛点,极大的贴近党政机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业务实际。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区和省级部门的40支队伍踊跃参赛,经过预选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刘迎波等6人获得个人优秀奖,省通信管理局1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西安市网信办1队和省人社厅1队获得二等奖,省通信管理局2队、省地税局1队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1队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既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又通过比赛实地检验了一线网络安全人员水平,对推动全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作用。(记者赵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