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营造网络空间“圣地蓝”,近日,延安市县两级宣传、网信、公安、文广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网剑2017”网络专项整治行动,对15个严重违规账号依法予以关停。

  经查,“红色延安网2”“今日延安网”“延安贴吧”“保民传媒”“富县印象”“洛川小城”“黄陵缘”“黄陵印象”“子长热门事件”“子长小城”“子长视觉”“安塞乡村情”“吴起印象”“吴所不起(WUSUOBUQI)”等14个微信公众号和“雷涛看延安”今日头条号违反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分别存在发布网络谣言、不实信息,使用色情、低俗标题和图片博取眼球等违法违规行为,广大网民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根据《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对上述网络平台账号做出关停处理。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自媒体平台账号运营者要遵守 “七条底线”,遵循“九个不准”,依法合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网络自媒体的社会责任。同时,“网剑2017”网络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加大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规范和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