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场

  9月27日下午,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CNCERT安徽分中心、安徽电信、安徽移动、安徽联通共同参与的2017安徽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安徽移动公司的指挥大楼举行。

  据悉,这次演练共设置了三个科目,分别是大流量DDOS攻击事件、DNS域名劫持事件和网页篡改事件的处置。这些科目都是依据当前常见的安全事件进行设置,使得演练更具针对性和实战性。

  本次演练用了将近20分钟的时间,参演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将3个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监测、通报、处置、验证以及被攻击网站的加固和恢复等过程一一予以呈现。通过演练,完善网络安全相关机制,锻炼、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和水平。

  演练结束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安徽分中心主任张明汉针对网络安全工作提了几点意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探索新机制,完善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基础管理、日常管理、协同管理和应急管理;加强技术手段和人才队伍建设,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扎实落实。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演练,是十九大召开前安徽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一次练兵,更是十九大保障工作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前的一次检阅。(记者 檀美玲)